广西


专访广西美女状元: 同学说我不像女生

据悉,广西2009年高考文科状元出炉,来自南宁二中高三(七)班的黄嫣同学,在今年高考中以629分的成绩摘得广西文科状元。腾讯教育第一时间联系黄嫣,听她讲诉自己的高考故事。
电话接通的时候,那边先就是传来了几声爽朗的笑声,感觉得到黄嫣是一个很愿意和别人沟通的女孩。她说自己一直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在班上也一直很活泼开朗,她的同学们也有时候说她一点也不像一个女生。在被问到这样的性格对她的学习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之后,黄嫣说性格肯定对自己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由于自己一直很开朗,对有些事情也不会太往心里去,所以要是在学习上遇到挫折,便会很快从中走出来,重新投入到学习当中去,这对她心态的调整有很大的帮助。 
黄嫣说自己不是那种死学习的学生,而是劳逸结合,始终能够保持高效率学习。谈到自己的学习方法,她说自学能力很重要,必须要学会独立思考;同时上课的时候必须要做好笔记,因为笔记能够囊括老师讲的重要知识点,考试之前翻翻笔记还是非常有好处的。
黄嫣一般都是通过音乐和电影来放松自己,而且她特别喜欢跳舞,在高中,虽然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学习上,但是只要学校有什么晚会或者是重要演出,她都会精心排练一些舞蹈去参与,早在五岁的时候小黄嫣就开始学习民族舞,现在,黄嫣也开始跳起了当代舞和街舞,舞蹈也一直伴随着黄嫣的成长。
其实高考完之后的黄嫣感觉很不好,觉得没有发挥好,甚至想过可能上不了一本,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是让黄嫣高兴了一把,她说自己真的没有想到。被问到当上这个状元的感觉的时候,黄嫣说自己要特别特别感谢他的父母和老师们,因为父母和老师对她倾注了太多。她的家离学校比较远,所以每天上下学都是由父母接送,高三冲刺阶段,妈妈每天都会做好晚饭然后送给黄嫣,好让她及时吃到晚饭。而且整个高三,父母都不会给孩子太大的压力,只是在旁边默默地关心着黄嫣的成长,
班主任是黄嫣特别感谢的一个老师,黄嫣说他是一个很严厉有时候有特别可爱的的老师,师生之间的感情也非常好,学生经常会和老师开一些玩笑,而班主任也能够特别开心地接受。黄嫣很感激她的老师们,她说:“谢谢每一位老师们,他们绝对比我们学生要辛苦得多,我祝福每位老师都能够顺顺利利,能够培养出更多更多的优秀学生!”
成为了状元,当然也少不了众多媒体的关注,这几天,她用轮流轰炸来形容媒体对她的关注,虽然很累,但是黄嫣说这让她感到很开心,因为社会的关注,是因为她在某一方面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她很愿意与别人去分享自己的快乐。善良的黄嫣说,自己很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因为她想把她的经历,她的学习方法和别人一起分享,也许这能够给学弟学妹们一个很好的引导和帮助。
在黄嫣的心目中,大学是一个充满人文气息的地方,虽然听说大学充满了挑战,她对大学也充满了期待,她会在大学里好好学习,同时也会很积极地区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因为这样可以让他各方面的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