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广西积极开展公共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

大学生如何应对结构性就业矛盾?缺乏哪些能力导致大学生与社会“脱轨”?农学类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怎样?11月7日,在广西大学的课堂上,近千名应届毕业生抛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当天,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蒋明红,以主讲嘉宾的身份为毕业生开展题为《新时期就业的挑战和机遇》的就业指导讲座,并与毕业生展开交流,逐一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这是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领导第三次来到高校开展就业指导工作。2013年,广西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通过开展公共服务进校园活动,谈形势、讲政策,送岗位、促就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3年,广西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先后组织人社厅(局)长、人力资源经理、创业咨询师、职业指导师进入校园,免费提供就业、创业指导课程,谈形势、讲政策;开展就业困难毕业生“一对一”帮扶活动,通过“结对子”的形式手把手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开通“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大厅校园服务站,方便毕业生办理人事关系流转手续、咨询和办理创业政策、报名参加免费就业技能培训,极大地避免了毕业生办理就业创业手续“一事多处跑、一事多次跑”;与高校联合开展校园招聘会活动,把岗位送到毕业生面前。
截至今年11月上旬,广西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今年共举办了200余场公共人才进校园系列活动,举办了100余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2万余名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创业指导,公共人才进校园活动举行的场次环比增加了近50%,获得了高校及毕业生的好评。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